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市七届人大代表2018年第一期履职能力培训班举办

【字体: 打印
2018-09-21 17:59


 

紧扣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第一期60余名市人大代表完成深度专题培训。

为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9月17日至21日,三亚市人大选任联室组织市人大代表60余人,由市人大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带队赴海南大学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紧扣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新特点,让人大代表集中“充电”,提高代表素质,激发代表活力,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在开班仪式上,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光致欢迎词,对三亚60余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着重说明了继续教育学院在干部培训和继续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培训班提出了殷切希望。市人大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做培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和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和期望,强调全体学员必须扛起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要带着问题学,带着疑惑学,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为期5天的培训紧扣人大代表履职实际,内容丰富,日程紧凑。主要进行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技巧》、《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正确履行代表职责》、《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等专题教学。同时,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目标,填补代表们对海南贸易区(港)这一部分知识空白,开设了《“区港合一”海南再出发》、《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的潜在金融风险防控研究》等相关课程。课程还安排了代表们到石山互联网小镇进行现场教学。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及时补充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专家的详细解读,大家对代表履职、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政策及动向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通过这次培训,代表们不仅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增强了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热情,切实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还学习了相关自由贸易区(港)新知识,对自由贸易区(港)的理解更为形象和具体了,对如何有效地投入到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有了初步的思考,为三亚市人大如何在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中更好地开展工作做了理论储备。(选任联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