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黄少文主任率队走访吉阳区市人大代表

【字体: 打印
2017-04-27 17:15

   

    为进一步加强常委会与市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4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副主任王裕雄到吉阳区大东海社区居委会和卓达社区居委会走访基层市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在基层的履职情况及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符党、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室主任罗波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走访中,黄少文一行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人大代表,了解人大代表在基层联系群众情况,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收集情况,基层代表自身履职能力及依法履职情况,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等有关情况。市人大代表吴丽尉反映,大东海社区居委会办公场地狭小,办公设施有限,办公条件简陋;社区内无社区医院或卫生所,居民就医不便;噪音扰民问题严重,居民经常投诉等问题。市人大代表陈泽爱反映,卓达社区也存在类似问题。 

    黄少文表示,本届人大代表于去年下半年刚刚选举产生,“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代表在任期内要充分发挥根植于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认真依法履职,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但要关心居民的物质生活,也要关心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要认真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带普遍性的问题和困难,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提交代表大会和相关部门办理,为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黄少文一行还来到卓达社区的养老服务中心,与正在参与书法、绘画、练习声乐等活动的老年人亲切交流。为倾听社区群众特别是候鸟老人对社区发展管理的意见,卓达社区最近成立了候鸟党支部。黄少文叮嘱社区要为老年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在三亚安度晚年、发挥余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