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省人大督导组到三亚督导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字体: 打印
2017-11-01 10:40

10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岳进率督导组到三亚开展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选举工作的主要做法、进展情况及存在困难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裕雄,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蔡世强,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颜业鹏,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坚、选举任免联络室主任罗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兰以及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和市公安局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关于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选举工作任务,相应地做了发言;督导组对我市省人大代表选举前期工作和主要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裕雄表示,省人大督导组的到来,既是对我市选举工作的督导和促进,又是对我市选举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人大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会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工作程序,自下而上地层层搞好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充分征求和尊重基层意见,选出群众“代言人”;认真做好候选人的考察审查工作,落实好“五必”要求,切实把好代表入口关;精心筹备,依法依规,确保整个选举工作组织严密、规范有序、风清气正。

 

岳进表示,通过听取汇报、互动交流、现场了解,总的感到,三亚对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高度重视,做到组织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进展顺利,各有关部门动作快、力度大、成效好,为圆满完成这次选举工作任务打下了扎实基础。

岳进指出,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在工作中要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选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依规抓好抓实选举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省委有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三是要严格贯彻换届选举纪律,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四是要严格组织,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选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办公室 宋利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