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常委会会议>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闭幕

【字体: 打印
2020-12-18 19:3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8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副主任张羽飞、王文荣、林有炽,秘书长陈向奋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震华主持。会议应到30人,实到21人,符合法定人数。市政府副市长周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关于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了关于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询问。副市长周俊代表市政府到会应询。会上,孙冬等7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就我市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存在的问题,陆小琴等2位市人大代表就社会各界关切的问题向市政府及市教育、住建、财政、人社、资规、司法、综合执法、公安等有关职能部门进行面对面询问,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应询,坦诚回答问题,周俊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体现了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精神。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几年坚持把教育监督作为年度工作任务,旨在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夯实全市民生之基。市政府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科学编制并严格实施教育发展规划,确保教育发展满足全市需求;在加强常态化培训的基础上定期组织教师专业基本能力测评,切实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创新班主任津贴发放方式、加大教师安居房建设力度,逐步改善教师待遇;增加义务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继续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褚以海同志辞去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报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决定》。

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审计局、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陆小琴、赵日升受邀列席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