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常委会会议>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

拟任职报告(黄微莉)

【字体: 打印
2019-06-05 10:17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

(2019年6月5日)

尊敬的张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常委:

按照会议安排,我向会议作拟任职报告,请予审议。

中央赋予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历史使命,三亚努力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当好表率。在此背景下,市委、市政府提名我担任三亚市推进自由贸易港办公室主任,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厚爱,也是人民对我的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如履薄冰。同时,也深感幸运,有机会站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前沿阵地。我诚恳地接受市大常委会的审议,如果审议通过,我将全力以赴,务实重行,恪尽职守。

是讲政治、守初心。我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二是讲学习、求创新。面对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深感本领恐慌,也更深刻地理解习总书记强调的“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要求。我将利用一切机会、争分夺秒,加快补齐知识短板,不断开拓视野。同时,自贸港建设是一项全新的探索,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打破思维定势,提高创新解决和处理新情况和新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三是讲担当、抓落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这一中心任务,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协调、督促、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

四是讲团结、聚智慧。市委研究室和自贸办合署办公,一个决策参谋、一个推进落实。我将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和带领“一班人”,齐心协力、双轮驱动,打造具有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优秀团队。同时,广纳各方智慧,通过专家咨询、一线调研等方式。充分听取各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决策参谋和推动落实的水平

五是讲规矩、守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实施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夯实支部坚强战斗堡垒,营造风清正的工作环境。

尊敬的张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常委,以上是我对组织的郑重承诺。我有决心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认真履职、勤奋工作,为三亚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力尽绵薄!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