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常委会会议>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

拟任职报告(陈铁军)

【字体: 打印
2018-11-02 16:34

2018年10月31日


尊敬的黄少文主任、张震华书记,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根据有关规定,我现在作拟任职报告,请予审议。

首先,我就自己的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我1969年12月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市,汉族,经济学博士,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原任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现任三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提名三亚市副市长人选。我于1992年7月从云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历任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干部、省化工进出口公司科员、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助理调研员,中共河口县县委副书记。2003年到2004年作为访问学者赴德国波恩大学研究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理论,回国后任省政府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云南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处长。2010年8月,中共海南省委面向全国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经组织推荐和参加选拔,我有幸被选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来到海南这片充满生机、活力和希望的热土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八年来,我和同事们一起亲历海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全身心融入海南的发展大潮。今天,三亚市政府提请市人大任命我为副市长,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又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三亚是海南最重要的旅游城市,对全省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全国旅游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标杆作用,能投身于新时代三亚的改革开放和发展事业,为三亚人民服务,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今天,我躬身接受各位委员的甄选,如蒙各位委员信任得以任职,我将全力以赴,忠于职守,勤奋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七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为重点,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的精神实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做好本职工作打好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

是遵守法律,严格依法行政。坚持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努力做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宪法法律在心中,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正公开、廉洁高效、守法诚信。认真执行市人大的各项决议和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监督,推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是勤政务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围绕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抓住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结合三亚的发展实际,全力协助市长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不断深化和扩大三亚的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发扬敢想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重实际、重实干、重实效,“一天当做三天用”高标准、快节奏地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经得起群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

四是发扬民主,坚持团结干事。在市委的领导下,自觉维护市四套班子的工作权威,主动融入市政府班子的大集体,与大家精诚团结,通力配合,主动补台,当好市长的助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尊重各方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工作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大局全局考虑,加强沟通,增加信任,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带领分管的工作部门,打造具有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优秀团队。

五是严守纪律,当廉洁自律的表率。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时时刻刻提高警惕,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围猎和利益的诱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管好自己,管好家庭,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蚀,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决不辜负省委、市委和各位委员的信任和重托。   

尊敬的黄少文主任、张震华书记,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以上是我的报告,请大家审议。如果能够被任命,我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在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关心帮助下,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全身心为三亚人民服务。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