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常委会会议>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

拟任职报告

【字体: 打印
2018-09-03 15:10

 冯永杰

2018830日)

尊敬的黄少文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市政府提名我担任市农业局局长人选,按照人大关于人事任免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现作拟任职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首先我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厚爱和信任,我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我在乡镇工作16年,在农业局工作9年,对三农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正是因为熟悉,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珍惜。如果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我的任命,我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下,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带领好农业局系统干部职工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此,我将从以下方面履职尽责

一、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扛起责任担当

讲政治。这是对一名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所在。本人必须提高站位讲政治,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好党的决定,坚定信念不动摇,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看齐,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更加坚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绝对服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听从指挥,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

顾大局。作为单位的主要领导,任何时候,任何工作中,都要履行主要领导的职责,在关键的时刻更要如此,要按照中央提出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农业局主要领导的岗位上,主动作为,找准落真抓实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中心工作来抓,要举全局之力抓好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二、强队伍,抓业务,着力落实各项工作

强队伍抓好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农业局业务工作,干部是决定因素。在班子建设中,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市委关于培养德才兼备干部的要求,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要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要求,抓好局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压实责任,加强培训,增强干部执政能力,进一步激励局系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关心关爱干部,使之与建设自贸区(港)和服务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相匹配。

抓业务农业局不仅要抓好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也要抓好业务工作,两者必须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抓业务,首先就要把当前中央对海南提出建设自由贸易区(港)中明确我市的农业任务落实好。其次就是要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市委提出的关于一支柱两支撑产业发展思路,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为主攻方向,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着力推进产业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科技兴农、绿色兴农、政策惠农六大行动,打造农业王牌产业,服务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勤学习,守规矩,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勤学习。这是对每位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单位的主要领导,更要加强学习,当好勤学习的表率,不断更新知识,掌握新的理论和政策,适应新的形势的要求,提高自身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驾驭全局,把握全局。同时,不仅要自己带头学,还要提升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整体学习能力,形成良好的学风,为干事创业增添源源不竭的动力支持。

守规矩就是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抓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在开展三亚市“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率先垂范,要求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时刻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把廉洁自律贯穿在全部工作和生活中。同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按要求完成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确保决而有果、执行到位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高度重视常委会交办件和人大代表建议,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和建议,共同研究解决的办法,真正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积极参加人大及常委会举行的各项活动或会议,并认真及时地向人大汇报工作

尊敬的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以上是我的郑重承诺如果这次没有通过任命,我也将会正确对待,继续加强学习,查找不足,提升能力,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三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