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代表大会>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三亚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红波出席 陈希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耿主持

【字体: 打印
2023-01-08 20:1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7日上午,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周红波、刘耿、尚林、邹家明、荣延松、黄志强、王晓、符婉、陈向奋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刘耿主持大会。

三亚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1人,第一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21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30分,三亚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市长陈希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希在回顾2022年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的严峻考验,特别是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与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赢得了疫情防控重大胜利,经济运行数次从低谷之中回稳向上,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

陈希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于危难时奋起,从困境中突围,以滚石上山、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勇气,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三亚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展现了三亚人民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勇争先、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征程中阔步前行的精神风貌。能够做到这些,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协的大力支持,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

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市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自由贸易港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当好转型发展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

报告提出,今年三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2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一流水平。

报告指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加速;坚持开放引领,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坚持转型升级,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坚持创新驱动,打造自贸港科创高地;坚持集聚扩能,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坚持协调发展,推动城乡区域统筹;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生态文明标杆;坚持执政为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加强政府建设。

陈希强调,奋斗成就伟业,实干创造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创新实干,为加快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而不懈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关于三亚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三亚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利生、王东、魏子新、贾文涛、陈祥军、潘国华、林鹏、吴幼林、何世刚、张长丰、尹承玲、严连勇、黄兴武、朱传华、王文荣、唐泽、许克峥、王国平、张光亲、郭慧丽、周月霞、张利、鲁正兰、海斌、樊木、李浩。

出席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不是市八届人大代表的驻市省七届人大代表、其他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市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法定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市高等院校负责人,以及中央、省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三亚日报 刘少珠/文 陈聪聪/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