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代表大会>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1-09 20:1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8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共三项议程。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1名,实际到会211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荣延松、鲁正兰、海斌、樊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荣延松主持。

周红波、陈希、刘耿、尚林、王东、魏子新、贾文涛、陈祥军、盛勇军、邹家明、潘国华等领导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向大会作《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求,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在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保障改善重点民生、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三亚实践,紧紧围绕当好转型发展示范、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勇于开拓、改革创新,为三亚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光亲作的《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慧丽作的《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三亚日报 黄珍/文 陈聪聪/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