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代表大会>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三亚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06-24 16:5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4日,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隆重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周红波、刘耿、尚林、邹家明、荣延松、黄志强、林有炽、张长丰、王晓、符婉、陈向奋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由刘耿主持。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陈希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随后,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陈希在会上作任职讲话。

周红波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陈希同志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表示祝贺。他说,在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并发表重要讲话,擘画了海南发展的美好蓝图,赋予了海南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省第八次党代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战略部署。

市政府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殷切嘱托,矢志不渝落实省委赋予三亚的重要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当实干促转型,持续推进自贸港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做优做精三亚经济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陆海统筹抓环保,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确保三亚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要牢记使命惠民生,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扎实推进民生建设提升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廉洁自律守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整治,进一步纠“四风”、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希、王利生、王东、陈祥军、盛勇军、潘国华、周春华、林鹏、陈锐、张光亲、郭慧丽、周月霞、张利、鲁正兰、顾浩、海斌、樊木、彭军、李浩。研究室 图片/李学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