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字体: 打印
2020-01-20 10:24



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涂明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主持会议。

陈向奋回顾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狠抓重点措施落实,坚持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将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主题突出、科学规范、特点鲜明,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成为民履职、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为三亚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排头兵和新标杆发挥了人大力量。

涂明辉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期间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真信笃行、以知促行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推进整改整治,建立完善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多解决急难热堵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凝神聚力、推动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羽飞指出,要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成果的巩固拓展、运用转化,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磅礴力量。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在凝聚精神动力上再发力。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和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制度的重要意义、实质要求,切实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二是持续整治整改,在提升整改实效上再发力。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对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掌握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对策,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回炉补课,确保解决到位、终端见效。三是持续巩固拓展,在推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巩固“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成果,谋划开展好“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将“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与人大实际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工作,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提升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质量,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高效治理效能,在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