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字体: 打印
2019-12-04 09:49



12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韩正同志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张震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就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任务,立足人大职能,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决定要求上来,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张震华要求,要通过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定位、结合三亚实际、工作实际,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围绕“三区一中心”、“四大平台”建设,崖州湾科技城、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重点园区建设,重大民生实事,自贸区(港)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中心任务,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效率,提高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市自贸区(港)建设。要站稳人民立场,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发挥好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深化“两个联系”,激发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充分发挥其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提升人大机关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成效,谋划好人大机关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完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重要作用。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