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19-11-20 18:27



11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有炽,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列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三亚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指示精神。

张震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国家治理必须牢牢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为坚定制度自信、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震华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显著优势的认识,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内容,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加深对人大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的认识。

张震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结合起来,同人大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对落实全会精神的要求,认真谋划明年人大工作,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到推动自贸区(港)建设实践中去。要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加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研究阐释好如何将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三亚加快建设自贸区(港)排头兵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市委关于宗教工作存在问题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