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字体: 打印
2019-11-22 10:19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列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学。

上午,与会人员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

下午,彭龙、任熙德、李明光、郑爱珠、董丽华、罗波、黄学文等同志结合所学所思和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围绕“如何结合人大实际,让三亚市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更好的守护初心、践行使命”,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张震华强调,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领导要带好头,做到层层传导压力,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契机,深化巩固人大机关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创新,提升执行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张震华指出,牢记初心使命,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始终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工作谋划上要紧扣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到矛盾和问题最突出的地方去,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摸实情接地气;要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方法,利用好代表小组、代表之家等活动平台,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更好地发挥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的作用。要拓宽人民群众参与人大工作的渠道,加强人大工作的舆论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参与人大工作的积极性,更多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