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字体: 打印
2019-11-18 15:55



市人大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共安排两个半天时间,分别为11月15日和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林有炽,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学。

15日下午,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八部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初心永挚》第一部分,刘赐贵书记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以及黄文秀同志的主要事迹。 

18日下午,张羽飞、林有炽、陈向奋、张作壮、杨庆三等5名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加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如何立足本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张震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张震华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转化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强大动力,主动从思维创新、组织创新、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等维度,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认真研究如何创新立法工作机制,发挥好立法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要认真研究如何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研究如何找准市人大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定要求的路径和抓手,全面总结今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人大工作安排,拿实招,出干货,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

张震华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热情切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表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贡献力量。(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