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震华赴天涯区扎南村督导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1-19 10:19



1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率队到天涯区扎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市林业局参加。

张震华一行首先来到加跃小组脱贫巩固户林海英、朱德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就业、子女上学、家庭收入等情况,对照建档立卡户收入确认表,细算收入支出账,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进行检查。当了解到36岁的低保户陈学女患小儿麻痹症,父亲过世、母亲改嫁,只能依靠妹妹陈学庆照料,经济十分困难时,张震华要求天涯区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要将这户家庭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改善他们生活和就医条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随后,张震华带领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查看扎南村特色鸡养殖基地项目拟选址及规划建设情况,对预选地块进行最终敲定。据悉,该项目为绿色无公害新型产业,封闭式养殖、粪便全部回收,不产生污染。张震华还实地查看了岭曲小组美丽乡村项目进展,指出要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生态资源,科学谋划旅游产业项目,为今后发展乡村文旅可持续经济打好基础。

张震华指出,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各级责任单位、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工作,脱贫攻坚中队要密切关注边缘户情况,做好包括普通户在内的全体农户的摸底统计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精准、做全面;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做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还要加强村民的宣传教育引导,逐步改变村民不良生活习惯,营造出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卫生健康的农村人居环境;天涯区政府要牵头成立养殖产业项目领导小组,积极推动产业项目发展打造“一村一品”,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实现村民家门口增收。

张震华强调,天涯区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省内外学习考察山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邀请各界专家参与,研究制定扎南村美丽乡村建设长远规划;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凝聚磅礴力量。(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