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赐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细抓实抓重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
2019-06-06 15:00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抓细抓实抓重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4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把省委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海南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刘赐贵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抓细抓实抓重点,切实解决问题,促进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结合”要求,对照查找并整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不深、不实、不全问题,抓住当前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主要矛盾,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全面落实中央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使命。一要坚定不移培育壮大十二个重点产业,各级有关部门要拿出切实举措和真金白银,给予实质性支持,一个一个产业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加快形成一批千亿元级、五百亿元级支柱产业。二要持续谋划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一批重点项目,在5G、海底光缆、智能电网、丰字型高速公路、环岛旅游公路、机场、轨道交通等方面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三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发挥好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作用,逐项落实好省委确定的十大任务。四要推动园区合理设置和加快发展,大力推广“六个试行”试点经验,抓紧提出“一园一策”,确保让项目进园区、让园区“说了算”。五要加快制度创新步伐,通过改革创新不断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六要落实“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统筹规划布局城乡、基础设施、园区、教育卫生和社会管理资源、生产要素等,向重点地区和园区优化资源配置,打破行政区划,保证重点、不搞平均,推动打造开放新高地。

省委决定,向海口、三亚、洋浦下放用地用林等省级审批权限(房地产项目除外),并按程序依法审定施行。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