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

【字体: 打印
2018-09-18 16:44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见附表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职责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是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对市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在本行政区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领导、主持市人民代表大会的选举;召集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讨论、决定本市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监督一府两院;受理人民群众的申诉和意见;制定本市的行政法规等工作。

(二)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构成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由以下机构组成:办公室(内设行政科、秘书科、组织人事科、研究室、信访室),法制工作委员会,财经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代表选举联络任免工作室。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2819.5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248.92万元,下降8.11%。主要原因:实行厉行节约政策,严把支出关,做好支出控制。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71.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71.7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3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5.2万元,占67%;项目支出556.53万元,占3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808.48万元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259.94万元,下降8.47%。主要原因:实行厉行节约政策,严把支出关,做好支出控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31.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44.85万元,下降20%。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31.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29.44万元,占7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0.72万元,占8.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9.94万元,占8.1﹪;住房保障(类)支出91.62万元,占5%。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85.95万元,支出决算为183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759.7万元,支出决算为1429.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主要原因:部分项目按规定使用上年结余结转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187.48万元,支出决算为160.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主要原因:三亚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发放渠道改革,从退休人员所属单位统一调整到社保机构发放。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149.99万元,支出决算为149.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88.78万元,支出决算为9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调动,住房公积金数额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60.04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15.16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3.15万元,支出决算为113.46万元,完成预算的1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度临时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二是公务用车购置时间较久,车况较差,维修与运行成本相应提高;三是2017年全国人大、省内调研及执法检查归入接待任务。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2.96万元,占11.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7.45万元,占7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05万元,占11.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2.96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2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7.46万元,下降36.53%。主要原因是:出国(境)批次、人数减少。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7.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支出87.45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保险费、审验费等项目。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53.53万元,下降38%。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车辆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05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05万元,主要用于承担上级及省(内)外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130个,来宾932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5.58万元,下降29.95%。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人数减少。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9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共组织对“立法专项”等1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9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都能较好的完成绩效目标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115.16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6年度4.33万元,降低3.6%。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04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0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年决算公开表[点击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